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 联系电话029-89651500(总机)029—89651510(值班室)检察服务中心 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碑检案例

有人瞄上了“熟睡车主”

发布时间: 2020-03-30

  有时候,一个好习惯能帮你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我们经常看见很多车主把车停在路边,车窗和车门却没关好,从而发生了财物损失。这次呢,让我们看看这个车主遇见了什么事儿:

  凌晨4点左右,郭某某开车送完朋友,看着路边没什么人,就打开驾驶和副驾驶位置的车窗,把车停在商场路边,躺在驾驶位置休息。为了保护自己的财物,他还特意将夹包放在了脚下。可是当他醒来后,却发现原本放在脚下的夹包不见了!(里面有手机、现金、银行卡)

  根据郭某某提供的线索和现场监控,公安机关随后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马某、贺某和张某。经查,该案件由他们三人共同完成,其中两人放哨,一人趁郭某某熟睡之际,将夹包偷走。随后,我院依法以涉嫌盗窃罪将马某等三人起诉至法院。

  法条链接: 

  盗窃罪: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 【盗窃罪】 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以案说法:

  疲劳驾驶确实要不得,但是也尽量不要在车中熟睡,如果确需在车上休息,一定要记得关好车门车窗(车窗必须留不大于一厘米左右窄缝通气)。平时车内尽量不要放贵重财物,如有特殊情况需要暂放车内,贵重物品应放置在座位下面并用其他物品遮盖,切勿马虎大意,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财物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