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 联系电话029-89651500(总机)029—89651510(值班室)检察服务中心 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碑检案例

云庭审”+“一站式”办理+“精准量刑”

发布时间: 2020-03-23

  我院远程起诉6起危险驾驶案件

  3月18日,我院两名员额检察官通过网络云庭审平台集中出庭,对6起危险驾驶案件支持公诉。

  3月17日,我院对交警碑林大队查获的6起危险驾驶案件启动认罪认罚“一站式”办理机制,通过网络平台,我院同公安碑林分局、碑林区法院、碑林区司法局进行线上研判,完成了案卷材料、法律文书的流转与送达,并在值班律师远程在场的情况下,线上对6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依法进行讯问,逐一签下认罪认罚具结书及制度告知书,既保证了认罪认罚的自愿性与合法性,又确保了案件质量。  

  3月18日,我院通过网络平台向碑林区法院移送了起诉书,指派员额检察官宋晶晶、郝鹏依法对6起案件出庭支持公诉,并当庭提出精准量刑意见,均被法庭采纳。

  该6起案件自公安机关对6名被告人刑事拘留到法院审判完成,共用时 29 小时,实现了网络云庭审、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一站式”办理机制、精准量刑的有机结合。

  自抗击疫情以来,我院积极探索利用现代技术手段辅助办案,充分保障当事人权益的同时又避免了人员聚集风险,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与案件办理“两手抓、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