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 联系电话029-89651500(总机)029—89651510(值班室)检察服务中心 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碑检案例

我院首次应用远程提审系统

发布时间: 2019-07-26
  昨天上午,我院首次应用远程提审系统开展提审工作,同时也对两间提审室进行整体验收。
 
 
  “ 今天我们代表碑林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你进行远程讯问,你要如实供述”伴随着简洁有力的讯问,提审工作正式开始。
 
 
 
  我院领导对此次远程提审工作高度重视,全程观摩了远程提审过程,并对其中细节提出改进要求。
 
 
  这次提审工作,远程提审系统的功能得到全方位的展示,除对我院讯问室及看守所讯问室的镜头角度进行远遥调整,使检察官能够对嫌疑人面部表情和动作细节进行细致观察外,还运用双流控制,将我院讯问室端的物证展示及电子版笔录画面同步给嫌疑人进行确认。
 
 
  “张X,你的拘留日期是几号?”
  “7月17日吧,记不太清了”
  “这是你的拘留证,7月18日进行了签字,你确认一下。”
 
 
  “张X,现在请你核对以上笔录是否与你说的一致,如一致请签字。”
 
 
  看守所讯问室也有我院检察官助理对此次提审进行保障,完成了查看看守所端视频音频效果,接收我院端文件,嫌疑人签字确认等工作,让整个远程提审及项目验收形成闭环。

 

 

  两间讯问室完成提审工作分别用时20分钟、34分钟,充分展现了远程提审系统的高效性和智能性,也大大缩短了提审周期,节约了司法资源,提高了办案效率。我院将以今天提审工作为基础,认真总结,并积极吸收其他单位经验,进一步规范远程提审操作流程,提升我院智慧检务应用水平,让远程提审系统真正成为我院实用高效的办案利器!

 

  来源:本站原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