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 联系电话029-89651500(总机)029—89651510(值班室)检察服务中心 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碑检案例

发挥检察综合业务部职能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2-20

001.jpg

  重视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积极主动发挥检察综合业务部职能,为保障案件顺利流转,在我院领导的指示及和办案人员沟通协调下,检察综合业务部干警会同技术人员根据专项活动要求在全国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设置了扫黑除恶专项轮案组。

  碑林区第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于2018年12月7日由碑林分局移送我院审查起诉,检察综合业务部干警放弃午休时间,积极配合办案人员,严格审查案卷收案,随后将杜某等十人涉嫌抢劫罪一案迅速录入全国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方便案件继续流转向业务科室。

005.jpg

  分流承办人及办案组后,检察综合业务部干警加入办案组,作为技术保障,提供技术保障及硬件设施保障,协助办案组共同办案,分工配合,夜以继日展开工作。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发挥检察综合业务部服务职能,全程协助承办案检察官及办案组成员在三日内完成审查起诉并依法提起公诉,从快从严办案。

006.jpg

  扫黑除恶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日后在收案过程中我院检察综合业务部干警将继续严格审查,快速流转,做好技术支撑、服务保障与流程监督,确保扫黑除恶工作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