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3819600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潼关检察:五一节前夕一线劳动者代表走进检察院参观座谈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5-10

                      

为了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切实增进检察机关与社会民众的联系,实现面对面沟通,心与心交流,让社会各界更全面深入地了解熟悉检察职能和监督支持检察工作,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的统一安排, 425日下午,潼关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了“‘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本县省级人大代表、省级劳模、市级劳模、县级劳模以及各镇先进劳动者代表23人走进检察机关,认识检察工作。

                      

应邀参加活动的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本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宣告室、远程视频室、检委会会议室、扫黑除恶办公室以及党建活动室,并对相关设施和机构职能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潼关县检察院班子成员与代表们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座谈会上,贾成民检察长致欢迎词、燕崇纲副检察长从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工作、深化检察改革、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通报了本院2019年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们在充分肯定本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许多合理化建议和建设性意见。省级人大代表、西安协和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成建礼表示,检察院在公益诉讼方面所做的工作值得充分的肯定,公益诉讼对老百姓安居乐业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省级劳模太要镇秦王寨社区居委会主任车敏亮希望检察机关经常组织一些普法教育讲座到村委会、居委会等最基层的地方去;屯丰村党委书记张新正表示,希望通过检察机关运用公益诉讼手段,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进行破坏性开采的行为;市级劳模金桥牧业董事长王新军表示,检察院的未检工作做得好,希望多与涉农企业沟通,为企业“壮胆撑腰”。

                      

最后,贾成民检察长表示,将以这次“检察开放日”为契机,认真梳理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专题讨论,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回应群众关心关切,为服务潼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