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3819600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调研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杜俊新一行调研指导潼关县检察院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07


为了全面加强基层院建设,4月4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二级巡视员杜俊新、第六检察部主任彭艳妮一行深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闫永江、第五检察部主任周春燕随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潼关县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了“重点建设基层院联系调研座谈会”,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闫永江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亚锋汇报了该院第一季度的总体工作情况,副检察长杨莉娜就民事检察工作、案件办理情况、“三有”争创、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补充汇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彭艳妮对省院关于民事检察条线基层院考核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根据潼关县院民事检察实际,提出了针对性的工作思路。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杜俊新强调: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党的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最高检应勇检察长在陕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服务大局,有效履行监督职责。要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协调发展,为“三个年”活动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三是要坚持固本强基,抓好自身建设。要优化人员配置,强化政治、业务培训,从实从严抓好作风纪律,为“三个年”活动深入开展提供队伍保障;四是要坚持解放思想,深入开展“三有”争创活动。要按照省院“三个一”工作思路和潼关县院“六个一”工作思路,认真谋划,抓住重点,定期总结,反复锤炼提升,着力打造具有潼关特色的亮点品牌。闫永江同志要求潼关县人民检察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上更加清醒;要抓好职能发挥,在服务大局上更加精准;要抓好自身建设,在提高素能上更加有力。

王亚锋同志表示,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落实本次座谈会精神和省、市检察院的工作要求,全面推动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互促互进,不断提升履职成效,为服务潼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