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3819600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温情帮扶】生日恰逢母亲节,检察官举动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19-05-22

“叔,我来了!”这亲切又熟悉的声音是潼关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建平每次来帮扶对象家中喊的第一句话。2019512日是张建平副检察长帮扶对象蒋群羊的老伴80岁的生日,又恰逢母亲节,张建平早早地带着蛋糕来到帮扶对象家中为她庆生,陪她过母亲节。

脱贫攻坚工作中,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包联的乡镇是秦东镇港口社区,张建平副检察长的帮扶对象就是港口社区贫困户蒋群羊。蒋群羊已83岁高龄,老伴行动不便,靠国家的低保和老年补贴艰难度日。自从第一次入户得知这家人的特殊情况后,蒋群羊家的生活状况时常牵动着张建平副检察长的心。

他组织干警为蒋群羊老人家修葺房子,隔段时间为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在梁家河参观学习时,给自己买手工布鞋时都要给老人也买一双;逢年过节必到老人家上门慰问,每逢老人生日都买好生日蛋糕专门为老人庆祝生日……

这次,当他得知蒋群羊老伴儿生日是农历四月初八,他便记在了心上。日期临近时,他发现这一天是周末又恰逢母亲节,心想一定要让两位老人高兴高兴。

生日当天,张建平早早的准备好生日蛋糕,来到蒋群羊的家中,第一次见到了蒋群羊的女儿,得知将群羊有事出门了,张建平和老人的女儿一起为她庆祝了80岁的生日,并祝愿她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老人虽然因病不能说话,但她的目光中闪烁着幸福的泪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