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3819600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潼检动态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被确认为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

发布时间: 2024-01-12

近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被渭南市人大常委会确认为基层立法联系点。

基层立法联系点是指根据立法工作需要,经过一定程序产生,参与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的基层单位组织,是基层群众和社会组织直接参与立法活动的重要载体和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基层直接了解群众意见的平台。

下一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将以基层立法联系点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基层立法联系点是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理念的具体实践,严格按照《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规定》要求,认真履行好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工作职责,立足检察职能,深度参与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工作,广泛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把征求立法意见与反映群众呼声、普及法律知识、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等结合起来,积极打通人民群众参与立法活动的渠道,通过积极履职推动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切实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在推进地方立法工作中的“民意直通车”作用,切实把联系点建设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点、民主立法的运行点和法律法规的普及点,为助力提高立法质量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