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3819600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潼检动态

【“三有”争创】潼关县人民检察院两名干警在全市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赛讲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24-01-1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践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基本价值追求。近日,在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渭南检察故事汇--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赛讲活动中,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原一雯、周迪两名检察干警讲述的办案故事荣获三等奖。

 

原一雯同志以守护黄河为背景,先讲述了保护黄河流域的必要性及检察机关一直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积极探索保护黄河流域的方式方法。接着从案件背景、调查履职过程两个方面讲述了“黄河风景区黄河河道违法建筑行政公益诉讼案”案件。在办案过程中,检察官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开展黄河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工作,以检察监督促进黄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有效保护了秀美黄河。

 

周迪同志以司法救助为切入点,从调查核实、救助过程、后续工作和办案意义四个方面讲述办理的一起国家司法救助案。在办理案件中,检察官依职权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充分发挥司法救助“雪中送炭”“救急解困”的作用,将法律温暖和检察温情实实在在传递到被救助人心中,有力提升了司法救助效果,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公平正义和检察温度。

 

荣誉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该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珍惜荣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推动潼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