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3819600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潼检动态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宣讲:严格公正司法,推进依法行政

发布时间: 2023-12-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全省关于《2023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实施方案》工作部署,11月30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莉娜以“严格公正司法,推进依法行政”为主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进行了一场极具法治宣传教育意义的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充分发挥了宣讲的引导、规范、预防和教育功能,检察官分别从行政诉讼法的立法过程到行政诉讼法修改的新发展和制度变革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重点明确行政诉讼的受案范围和证据类型,使干警对行政诉讼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同时获得了全体检察干警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对行政诉讼法的学习, 学懂学透、熟练运用,强化对行政机关违法行为的监督,更好地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通过检察官的释法析理,让全体干警进一步树立行政司法理念,自觉带头学好、宣传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下一步,该院将坚持常态化学习制度,加强干警自身业务能力和水平,以司法办案实际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做法律知识的传播者,推动行政机关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形成人人学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社会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