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3819600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潼检动态

【“三个年”活动】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潼关县人民检察院集中学习鲍卫忠、陈旭、刘亚斌、刘永生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 2023-09-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励全院干警 ,8月28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集中学习鲍卫忠、陈旭、刘亚斌、刘永生同志先进事迹。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鲍卫忠、陈旭、刘亚斌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和中共潼关县委组织部、中共潼关县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向“最美医生”刘永生同志学习的决定》等文件并详细讲述了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牢记宗旨、一心为民,恪守法治、秉公办事,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始终奋斗在执法办案、服务群众最前沿的先进事迹。

  会议指出,全院要把学习先进典型同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引导检察干警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鲍卫忠、陈旭、刘亚斌同志是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优秀代表,是新时代政法干警对党忠诚、司法为民、廉洁奉公的光辉典范。刘永生同志在乡医岗位上坚守47余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为民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先后荣获“三秦最美医生”“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陕西省劳动模范”“中国好医生”“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最美医生”等多项中省市县荣誉。他还先后被选举为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要求,一是要将学习先进典型作为一项重要活动,通过集体学习、讨论座谈和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广泛宣传鲍卫忠、陈旭、刘亚斌、刘永生同志先进事迹,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二是要把学习宣传鲍卫忠、陈旭、刘亚斌、刘永生同志先进事迹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他们先进事迹作为生动教材,激励全院检察干警筑牢政治忠诚,坚守初心使命,坚持求真务实;三是要把学习宣传鲍卫忠、陈旭、刘亚斌、刘永生同志先进事迹同做好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习先进典型为契机,立足岗位、对标先进,以更精湛的业务本领、更深厚的法治情怀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初心,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潼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