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3819600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潼检动态

潼关县检察院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6-14

为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68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潼关县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任务,细化了本院今年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工作目标,对今年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到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潼关检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把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作为凝聚精神力量、提升机关面貌、促进工作开展的强大动力。坚持系统谋划、深度融合、突出特色,有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夯实工作责任。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研判分析创建工作。形成党组统一领导、各部室各负其责、全体干警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准确把握创建要求,聚焦测评体系抓创建,细化创建措施,突出检察特色。按照严实要求全力做好各方面工作。每月按时推进,实行网上系统管理和线下台账跟踪督促提醒,逐人逐项落实日常创建工作。三是要营造创建氛围。以依法办案和文明执法引领精神文明建设,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贯穿到检察履职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充分利用“两微一端一抖”等新媒体平台,传递检察正能量,传播检察好声音。 四是要强化督察考核。检务督察室要利用提醒、谈话等措施,对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及时通报并视情节严重依法依规进行追责,政治部要把创建工作成效与部室年终考核、干警评先评优挂钩,坚决做到奖优罚劣、赏罚严明,切实把创建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此次工作推进会的召开,让广大干警进一步提升了对精神文明工作的再认识和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精神文明工作带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发展,为潼关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