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3819600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潼检动态

春运购票,检察官为你支招谨防上当受骗

发布时间: 2020-01-19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网络购票成为春运抢票的主流形式,因此一些不法分子也趁机谋划种种购票骗局,骗取旅客钱财。

春运相关知识,检察官为你支招,谨防上当受骗。

一是高仿购票APP花式骗下载,当心隐私泄露

当前,旅客出行大都会通过手机软件购票,然而在手机应用市场中,一些通过相近名称、类似图标制作的高仿APP令人难辨真假,给不少用户造成财产损失。

广大旅客应通过正规渠道下载抢票APP,并为手机安装杀毒软件,对病毒软件进行识别。

二是寻求代购,轻信“加钱就能买到火车票”

有些黄牛在交易时会以保障交易为借口,骗取用户定金或预付款,或自行打印假火车票牟利。

旅客应当选择正规途径购票,如12306网站和手机APP,或到火车站窗口或车票代售点购买车票,不要委托陌生人购票或从陌生人手中购票。

三是假冒客服警惕退款退票骗局

如有不法分子假冒12306客服人员,诱导乘客登录不安全网站,输入银行卡等个人信息办理退票业务,接到通知退票电话,旅客应当以12306官方网站或者手机APP查询到的购票信息为准,不要向陌生人透露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同时,可安装手机杀毒软件,拦截诈骗电话与短信。

检察官提醒:警惕春运购票陷阱,使用抢票软件要谨慎。我国刑法规定:倒卖车票、船票,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票证价额1倍以上5倍以下罚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