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3819600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潼检动态

春节临近,检察官安全提示请收下

发布时间: 2020-01-19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大,各类案件易发、高发,为了维护广大群众自身的利益、财产安全,潼关县检察院检察官安全提示请收下。
No.1
注意防火

冬季天干物燥,易发生火灾,请广大群众正确用电和燃气,烟蒂火柴不乱扔,外出时切断电源、燃气、水等。勿将杂物及易燃品摆放在墙门走道上,以免堵塞消防设施及安全出口。

No.2注意防盗

离家或入睡前锁好门窗,家中避免存放大量现金,贵重物品妥善保存,不要放置在汽车内。出门在外,特别是在火车站、公交车站、商场等地,人多、周围环境复杂,一定要看好自己贵重物品,远离拥挤人群。如发现可疑人员,应远离不给扒手任何机会。

No.3防范诈骗
     春节期间,大家消费较为频繁,提醒大家小心各类骗术,尤其是电话、短信、网络、ATM机、银行转账等手段进行诈骗,还要提防上门推销、免费维修换件等诈骗行为。一定要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莫要因贪小便宜吃大亏。

No.4预防腐败

春节期间违纪高危期,提倡廉洁过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精神要求和各项党纪法规,树立理想信念高线,严守纪律规矩底线,自觉抵制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文明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