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3819600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潼检动态

潼关检察:四项措施做好2020年“两会”及春节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19

 

 

为切实做好全国、全省“两会”及春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潼关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信访维稳工作有关通知,确保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潼关县检察院把全国、全省“两会”春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到首位,第一时间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分管副检察长为副组长、控申部门全体干警为成员的维稳应急处理小组,实行分管领导为信访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制度,出现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杜绝非访、越级上访。

二是强化工作措施。制定了《潼关县检察院全国、全省信访维稳安保工作方案》、《潼关县检察院信访维稳工作应急预案》,明确了应急处理小组人员、值班车辆等,要求所有成员停止休假,全员在岗在位,保持24小时通信联络,随时处置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确保社会稳定。

三是为配合全国扫黑除恶工作总体布局。避免全国、全省“两会”及春节期间出现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出现的信访和矛盾纠纷事件,潼关县第三检察部充分利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平台,及时接待受理扫黑除恶类信访事项,保障案件办理渠道畅通。

四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 加大信息收集和报送力度,及时掌握群体性上访、群体性事件及影响社会稳定的信访信息,做到心中有数、提前防范,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根据实际情况,我院实行24小时双人在岗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确保春节及“两会”期间社会稳定和谐,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