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3819600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潼检动态

潼关检察:真心扶真贫真情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19-09-11

 

201993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是很普通的日子,但对于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建平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原来,作为扶贫干部,今天是他包联的贫困户蒋群羊老人83岁的生日,他早早的为老人准备好生日蛋糕和礼物,和其他扶贫干部驱车赶往秦东镇港口社区蒋群羊老人家里,为老人庆祝生日,让老人高兴高兴。

据了解,2018327日,当张建平同志了解到自己结对帮扶的对象蒋群羊已80多岁高龄,老伴患有疾病,且行动不便,家中没有劳动力,靠国家的低保和老年补贴度日时,他就经常上门走访慰问,时刻把老人的温饱冷暖放在心上,把老人当做自己的亲人,组织干警为老人修葺房子,每隔一段时间便为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逢年过节他总是提前为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和节日祝福,在梁家河参观学习时,也不忘给老人买一双手工布鞋,得知蒋群羊老人和老伴的生日后,张建平同志总是精心为他们准备生日蛋糕和礼物,并在生日当天亲自送去生日祝福,使他们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上午11时,张建平一行来到了蒋群羊老人所在的社区,在距离老人家门口不到30米的地方,张建平远远的望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连忙高声喊道:“叔,您在家呢,我们来看您了”,老人急忙上前迎接。走近时,老人紧紧握着张建平的手,张建平笑着说:“叔,今天您过生日,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同行的干警也都面带笑容说着祝福的话语。进了老人的家门,张建平一行为老人戴上生日帽,打开生日蛋糕,插上蜡烛,一曲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深情的生日快乐歌余音绕梁。接过张建平亲手为他和老伴切的蛋糕,蒋群羊老人激动地说:“你比我们的亲人还要亲,这是我们的福分”他老伴虽不能言语,却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随后,张建平一行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院落,与老人一起拉家常,并告知老人,潼关县人检察院把张建平同志和老人之间发生的事改编成情景剧《一双布鞋》,在庆“七一”汇演中还获了奖。当老人知道张建平要参加一个重要的会议,为给自己过生日,中途请假赶来的,不善言辞的蒋群羊老人,望着自己家的雪白的墙壁、干净的水泥地板和眼前这个味道鲜美的蛋糕,眼睛湿润了,连声说:“这些变化都是党的政策好,感谢党的扶贫政策,感谢检察院,你们这些人比我儿子都对我好”。

是呀,张建平同志作为检察院的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还是县检察院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他总是身先士卒,以上率下,带领大家扎实开展工作。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老人朴实的话语就是对张建平副检察长的充分肯定和最好的奖励。

临走时,蒋群羊老人坚持要从自家的石榴树上为同行的干警摘几个石榴,虽然石榴还没有成熟,但老人的心思不言而喻。老人拉着张建平的手一直送到了大门外,不停的说着感谢的话语,久久才松手。同行的其他干警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并表示在以后的帮扶工作中,要多向张建平同志学习,用心用意用情为贫困户提供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