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3819600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潼检动态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集中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

发布时间: 2019-06-0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顺利开展,63日上午,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干会,再次集中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建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芦纪文组织学习。

会上,副检察长芦纪文带领全院干警学习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的相关内容,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结合”是什么、扫黑除恶“一案三查”是什么意思、谁是扫黑除恶工作中的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等应知应会知识70问进行深入解读。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贾成民结合本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当前的形势。要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二是强化业务学习,提升办案水平。要坚持集中培训和自学相结合,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提升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水平,更加准确掌握政策和法律的规定,在确保打击力度的同时确保案件质量;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 “两微一端”和门户网站等新媒体,广泛宣传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知晓率,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四是严格纪律要求。近期暂停休假,干警请假必须向检察长请假,工作外出要告知分管领导,并由纪检部门牵头,政工部门配合做好不定时查岗。

通过本次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的集中学习活动,全院干警进一步加深了对扫黑除恶知识的理解、巩固,既是一次深入学习,也是一次查漏补缺,对调动干警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履职,为深入推进潼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