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3819600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动态 > 潼检动态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5-10

 

429日上午,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干警座谈会。座谈会以“挥洒青春活力,争做有为青年”为主题,就五四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讲话开展学习交流。团县委书记赵晨应邀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团县委书记赵晨希望青年敢于追梦,奋勇担当、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追梦筑梦,做时代先锋;希望青年乐于奉献,以国家和社会利益为重,舍小家为大家,服务社会;希望青年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埋头实干。院党组成员、政治协理员司小军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牢记五四历史,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要求广大青年干警把传承五四精神与自身工作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服务检察发展大局。

                     

随后大家结合五四精神,立足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及理想,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青年马莉是县检察院一名优秀的业务干警,她真挚地和大家分享着对“进步”的解读,“我觉得五四精神到今天仍有着深刻的意义,仅从‘进步’这一点来说,我觉得自己每天学一点知识,进一小步,日积月累,就会攒成厚重的成长”。青年干警王虎是从律师行业转入检察体系工作的杰出代表,工作之余喜好研读中国历史文化,对五四运动这段历史侃侃而谈,又从五四历史说到专业知识的钻研、历史文化的传承,强调以史为镜、以史为鉴,深入浅出的和大家探讨自己的感悟。青年干警的热烈讨论将座谈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更有青年代表把五四精神融合到自身岗位工作,向大家做了真挚恳切的表态发言。

最后,燕崇纲副检察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言语朴实又情感真挚的谈了他对“爱国、民主、科学、进步”的感悟,并向青年干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青年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他谈到自己青年时周末无休、加班办案的经历,告诫青年干警们青春短暂,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创造无限的价值,追求梦想,永不懈怠;二是要求青年干警坚持不断学习,提升工作能力。他以自己刚进入司法系统工作的情景为例,说明法律工作不断学习的重要性;三是要求青年干警加强修养,展示检察新形象。青年干警是潼关检察的力量基石,对外更是代表了检察机关的形象,干警们要牢记使命,严抓作风,传播青年人积极向上、敢于担当的青春形象。

这一次氛围热烈的座谈会,让青年干警们充分地传达了心声,分享了工作体会和心路历程,为青年干警加油充电,大家都谈到了“理想、信念、学习、奋斗”的重要性,一致认同五四精神对新时代青年的引领和激励作用。百年五四精神传,敢做时代追梦人。检察青年要在五四精神激励下,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梦想,汇入时代洪流,坚定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将青春奉献给热爱的检察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