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3336322
检察服务中心: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落实“规定动作” 开展“自选动作” 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

发布时间: 2019-11-01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规定动作做实、自选动作做精”的思路,主动对标对表、精心谋划、高位推进,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稳步开展。

 

深刻领悟政治考量 抓深抓实学习教育

抓深抓实学习教育。

该院充分利用“四个课堂”,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一是用好集中学习课堂。院领导班子制定方案,列出专题,采取理论中心组、读书班等形式,原原本本开展学习教育。对于必学篇目一篇不落的进行集中学习。并且扎实利用最高人民检察院、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的电视电话视频培训会,扩大参会范围,增加参会人数,在抓好政治学习的同时紧盯业务学习不放松。二是用好自学课堂。为全体干警购买《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书籍,方便干警开展自学。同时利用“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随时随地学。并且为业务部室的干警购买法律书籍,以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更新全体检察官业务素能。三是用好红色课堂。发挥红色教育基地,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宣传革命先烈、英模人物和模范集体等先进事迹,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在该县永丰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学习张富清老人先进事迹。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四是用好研讨交流课堂。该院各党支部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专题深入研讨交流,同时围绕“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干什么、以后为党做什么”“初心三问”,全体干警交流心得、分享体会,进一步加深全体干警政治考量,帮助全体干警不忘入党初心,永记检察使命。

全程贯穿问题导向 及时回应人民关切

 

该院结合2019年度全市检察长研讨班部署的主要工作任务,围绕解决本地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按照带着问题、任务、责任和标准走下去,走进农村解振兴之需,走进社区解治理之急,走进企业解经营之困,走进学校解育人之题,走进群众解民生之忧,扎实开展专题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做到情况清、症结清、措施清。该院各院领导先后分别走访了18个单位和企业乡镇,截至目前院领导班子均结合自身分管工作特点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并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对院领导班子的调研成果进行交流、分享。

鲜明突出实践特色 逐项严格整改落实

 

该院通过上级点与群众提、“走下去”与“请上来”、小型座谈与个别访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做到“三听两问”,即听基层党员、普通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问存在的突出问题、改进作风和工作的良方。同时在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同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扎实开展谈心谈话,相互听取意见建议。并且结合学习教育校出的偏差、调查研究发现的短板、征求意见分析的不足、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差距,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存在问题。院党组和活动办专门就查找问题组织一次了全面“回头看”,切实把问题找准查实,从根本上杜绝以上级指出的问题代替自身查找的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他人问题代替自身问题,以工作业务问题代替思想问题,以旧问题代替新问题的现象发生,确保查出真问题、检出新问题。同时对检视出来的问题,分别制定了领导班子及成员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清单”,逐项整改落实。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了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了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改。

      高举旗帜跟党走,不忘初心永向前.随着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进一步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激发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动力,进一步汇聚起推进检察事业的磅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