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3336322
检察服务中心: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蒲检动态

【蒲检动态】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专题党课辅导

发布时间: 2023-12-26
 

1213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党总支书记杨文博以“在主题教育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题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辅导。

 党课围绕强信念铸忠魂,争做忠诚的党员干部;涵正气守清廉,争做干净的党员干部;担使命勇作为,争做担当的党员干部3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并立足检察工作实际,结合个人学习感受引导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把稳政治方向、明确重点任务,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党课要求,一要坚持深学细悟。必须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增强政治信念的坚定性、政治立场的原则性、政治鉴别的敏锐性、政治忠诚的可靠性。二要持续抓紧抓实。要进一步提升检察履职的政治能力、破解问题的思维能力、落实落细的实践能力,要以高质效检察履职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让人民群众真正、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筑牢思想防线。要始终保持廉洁奉公的光荣传统,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坚持严的基调,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要着力提升队伍素质和战斗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专题党课结束后,与会干警还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并纷纷表示,党课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更加明确了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同时将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用实际行动重实干、求实效,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为蒲城检察工作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