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3336322
检察服务中心: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蒲检动态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核心业务数据片区推进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2-13

 

12月11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5项核心业务数据”暨检察建议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核心业务数据蒲白富片区推进会议精神。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主持,主管业务副检察长和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闫永江检察长传达了全市检察机关核心业务数据蒲白富片区推进会议精神,重点传达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的讲话精神,并对2019年以来该院检察核心业务数据在全市的排名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该院存在的空白项进行了原因分析,各部室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对进展不力的检察业务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会议强调,全院各部门和全体干警要将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上级院决策部署上来,把推进25项核心业务数据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找出工作短板,分析原因,抓好整改,迎头赶上,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闫永江检察长就“25项核心业务数据”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明确工作重点,确定发力方向。核心数据是检验检察工作的风向标和指挥棒,直接反映了办案质量和工作成效,要深刻领会全市检察机关核心业务数据分析会精神,抓好落实。要认真学习李逸强检察长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核心业务工作,以“案-件比”评价指标为主要抓手,推动核心业务工作提升提效。要认真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群众来信来访“件件有回复”制度,主管副检察长要亲自抓、具体抓,切实将上级检察机关要求部署落实到位,立足岗位职责,着眼工作全局,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推进业务核心数据有效提升。

 

     二要明确工作责任,确保落实到位。针对空白项每项内容,明确分管领导、确定责任部门,压实到直接责任人,各责任领导要主动担当、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上手;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要围绕重点工作,谋划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挖掘工作亮点;员额检察官都是直接责任人,通过办理过硬案件的成效反映工作绩效。综合业务部门要切实发挥检察业务监督管理作用,主动加强对核心业务数据的分析,加强与市院的沟通联系,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人,履职到位。

 

      三要转变司法理念。树立“双赢、多赢、共赢”、“质量、效益、公信力统一”等理念,建立以数据为核心的指导机制,将核心业务数据作为衡量检察工作开展质效的风向标。检察长要带头办案,亲自办案,独立办案。要瞄准关键节点,建立相应机制,通过提醒、谈话、通报等制度,促进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的落实,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

      会后,该院还组织召开了新媒体工作推进会,就近期新媒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该院新媒体工作团队要学习借鉴省市院新媒体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精简程序,严格审核,努力构建院党组高度重视、政治部牵头负责、各部门密切配合、广大干警共同参与的检察宣传大格局,全方位宣传新形势下的检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