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3336322
检察服务中心: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蒲检动态

蒲城县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13

12月9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健、县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高小平到会指导。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院领导班子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了检视剖析发言。

     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检视剖析发言,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院党组班子成员意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表示虚心接受、认真整改,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激发动力的目的。

     县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高小平在讲话中指出,蒲城检察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认真,措施整改有力,本次民主生活会很成功,收到了主题的预期效果。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深入开展。二是立足问题抓整改。坚决防止重查轻改、查而不改,确保整改工作的落地落实。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建立管根本、立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总结主题教育经验做法,认真做好总结、评估工作,把当下整改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四是做好同频共振。要将推动主题教育与检察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健对县检察院主题教育和其他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学习收获颇丰、检视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同时他针对此次会议强调:各班子成员要进一步修改材料,针对自己的不足,要单刀直入,深入问题,抓好落实整改;常态化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学习,全面学习,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强化问题导向,完善制度,制定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并将主题教育纳入工作实践,要形成常学常用,勤学勤用的政治自觉,全面盘点,查漏补缺。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代表院党组表态。他表示:蒲城检察院将持续深刻学习、领会主题教育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守住初心。保质保量完成县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对各项问题抓好整顿落实,体现在工作和行动上;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使命。着力解决工作难点、增强工作实效;四是进一步严格自身要求,做好表率。积极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全县发展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