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3336322
检察服务中心: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蒲检动态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进乡村

发布时间: 2019-06-20

 6月15日一大早,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该院扫黑除恶宣讲队10余人走进兴镇兴北村,通过走村入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活动,向群众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

 

这次深入兴镇兴北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是贯彻落实县扫黑办的具体部署和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相关文件精神及该院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的通知》的要求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干警们通过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在与村民共同召开的座谈会上宣讲了“扫黑除恶”12项重要内容以及“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保护伞”等相关词语含义,同时结合上级要求,鼓励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踊跃揭发检举“村霸”、宗族势力、“保护伞”等违法犯罪线索,营造浓厚氛围。在走村入户活动现场,干警们零距离与群众沟通交流,耐心向群众解读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法律知识和规定,热情解答现场群众的法律疑问,进一步引导群众提升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使全民全员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 600余份,现场接待群众咨询30余次,以强而有力的宣传舆论导向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点赞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队队员们一致认为,本次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以召开法治座谈会、走村入户的方式走进群众之中,是一次有温度、接地气的法治宣传体验,今后一定会牢记使命,振奋精神,以真抓实干的魄力,以坚决有力的行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用公平正义答好让群众满意的“新时代考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