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3336322
检察服务中心: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思想政治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 多举措提升纪律教育活动实效

发布时间: 2019-09-1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根据省市县纪委安排部署,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紧密结合实际,以“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为主题,认真谋划、广泛宣传、多种形式开展纪律学习教育,为蒲城检察事业追赶超越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强化安排部署

突出活动主题

      该院党组高度重视纪律教育,召开专题党组会认真学习领会省市县纪委关于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精神和要求,研究下发《关于在全院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对活动做出安排。以“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表率”为主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个方面具体目标,迅速召开全体干警大会、支部大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多种形式,将《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警,实现了教育对象全覆盖。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在会议上多次要求全体干警要注重抓常抓长,在真“学”、实“做”和常“抓”上深化拓展,自觉养成按纪律规矩办事的习惯。夯实廉洁从检的思想基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以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推动各项检察工作目标圆满完成,并对纪律教育活动作出精心安排部署,确保活动有良好开局。

 

强化学习教育

提高纪律自觉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名党员”和“要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发挥警示作用”要求,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原原本本学习党内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通过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为全体干警上思想教育课,促使全体干警充分认识到本次活动开展是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在需要,更是切实增强检察干警的思想政治素质的迫切需要。告诉全体干警活动不是走过场,而是要查找自己的问题,警醒自己的问题,改正自己的问题,每位党员干部都要把自已摆进去,把职责使命摆进去,把家风家教摆进去,把问题不足摆进去,认清自己,看到自己的不足,自省自戒、自警自励,不断提高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强化督查指导  

增强活动实效

      为认真抓好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该院监察室切实履行起监督责任,加强对纪律教育活动的监督检查。成立了督导检查组,对各内设机构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重点是“规定动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或抽查,确保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切实履行职责,组织督促学习,保证了活动顺利进行,执行到位,高质量完成纪律教育各项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