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913-3336322
检察服务中心: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党风廉政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 以党建带队建 锻造过硬检察队伍

发布时间: 2019-05-16

 近年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党的建设推动了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在2019年5月17日上午召开的蒲城县2019年县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该院党总支被评为全县规范化党组织、该院3名同志分别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建设一支对党忠诚的过硬检察队伍,首先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要求,突出党建引领、业建支撑、队建保障,将“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理念融入检察工作,始终以“1234”工作思路以党建带队建促检建,打造了一支业务精通,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高素质党员队伍。

一是明确一个理念,品牌创建求实求效。“党建+”全面融入检察工作,实现党建与业务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实现党建与办案、人事、教育、纪检、绩效“五个打通”。

二是做实两项工程,模范带头突破突围。做实联系服务工程和预防犯罪工程,通过“党建+普法”彰显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开展群众路线和普法宣传作为党建的重要基因和本质属性要求,服务平安蒲城、法治蒲城、和谐蒲城建设。

三是坚持“三建”联动,载体建设借势借力。广泛开展专题党课、蒲检讲座、主题党日和文化建设,突出蒲检精神的潜移默化,以机关党建引领工作可持续发展。通过“党建+业建+队建”的有机融合,以党建促业建、以党建带队建,有效解决党建和检察业务“两张皮”的问题,形成党建工作“上下联动共育、横向同频共振”。

四是抓好四个融合,推动工作协同协作。即党团工青妇联建融合,推进党群共建齐创;检察、乡镇、联系村三联融合,打赢脱贫攻坚战;党风、行风、学风三风融合,树立良好检察形象;党务、检务、事务三务融合,促进工作提质提效。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将切实担当起新时代赋予检察工作的新使命,把全面从严治党深度融入各项检察工作,以党建带队建,努力锻造过硬检察队伍,为蒲城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