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临渭检察院组织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在陕西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3-28

  3月27日上午,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全体干警大会,组织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在陕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体检察干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走好新时代新征程检察事业新的赶考之路,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要认真学习领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在陕西调研讲话精神,反复细致学,全面深入学,带着责任学,结合实际学,凝聚全体检察干警精气神和智慧力量,形成工作合力,以强烈的责任心、进取心和使命感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积极主动履职。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检察工作的切入点、落脚点,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科技自立自强,主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实现办案质量、效率和公平正义的有机统一。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要紧跟最高检党组工作部署,时刻对标对表上级各项工作要求,锚定工作目标,明确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要求,及时查漏补缺,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四是要打造过硬队伍。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学习提高,练好内功,将全面从严治检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加强案件管理和人员管理,做实做优考核,促进案件质效的切实提高、检察人员积极性和能动性的充分发挥,不断提高队伍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