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未检公益诉讼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3-28

  为进一步强化涉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落实高检院对未成年人检察业务工作统一集中办理的要求,3月24日,临渭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室在该院第四检察部公益诉讼办案组的配合下,到渭南市幼儿师范学校督导检查校园安全暨“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检察干警对学校食堂是否采取食品留样管理、卫生健康是否达标、重点区域管理是否严格、是否存在监控盲区、学校是否严格落实执行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制度、强制报告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和校园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现场就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向学校进行了反馈,督促学校及时整改,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人身安全。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向相关行政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职,加大整治力度。 

  下一步临渭区检察院将不断前移职能触角,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深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对校园及周边的食品环境保持常态化监督管理,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