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公开 > 财务信息

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6-06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内设机构

本部门现有内设机构六部一室,分别为:公诉部、侦查监督部、民事行政检察部、诉讼监督部、检察综合业务部、政治部、办公室。

2、部门职责

(1)依照法律规定对有关刑事案件行使侦查权;

2)对刑事案件进行审查,批准或者决定是否逮捕犯罪嫌疑人;

3)对刑事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提起公诉,对决定提起公诉的案件支持公诉;

4)依照法律规定提起公益诉讼;

5)对诉讼活动实行法律监督;

6)对判决、裁定等生效法律文书的执行工作实行法律监督;

7)对监狱、看守所的执法活动实行法律监督;

8)法律规定的其他职权。

二、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十六届六次全会、各级政法工作会议和检察长会议部署,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的要求,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以落实、稳进、提升为总基调,推动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加快建设“宜居宜游、富美临渭”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本级(机关)预算,纳入本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行政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总编制数为82名,其中:行政编制数72名,事业编制数10名;目前实有75人,其中:行政人员63人,事业人员9人,遗属3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54人。

图表如下:

 

五、部门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1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4台(套)。

2019年本部门综合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价值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未编制专项资金绩效目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和专项业务费绩效目标,已公开空表。

七、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编制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784.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26.61万元,上级补助收入(中省预下专款)258.0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本部门预算收入总体较上年减少289.98万元,主要原因是实行司法体制改革人员转隶经费划转所致。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784.61万元,其中: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526.61万元,上级补助支出(中省预下专款)258.0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本部门预算支出总体较上年减少289.98万元,主要原因是是实行司法体制改革人员转隶经费划转所致。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526.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26.61万元,较上年减少547.98万元,主要原因是实行司法体制改革人员转隶经费划转所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526.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526.61万元,较上年减少547.98万元,主要原因是实行司法体制改革人员转隶经费划转所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526.61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547.98万元,主要原因是实行司法体制改革人员转隶经费划转所致。

2.支出按功能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526.61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40401)1381.80万元,较上年减少222.51万元,主要原因是实行司法体制改革人员转隶经费划转所致。

2)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144.81万元,总体较上年减少108.20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退休费交由养老管理,其中: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5.05万元,较上年增加5.05万元,原因是遗属补助增加;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139.76万元,较上年减少81.36万元,原因是退休人员退休费交由养老管理。

图表如下(万元):

 

3.支出按经济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26.61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315.22万元,较上年减少364.36万元,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06.34万元,较上年减少96.61万元,原因是厉行节约;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5.05万元,较上年增减少2.91万元,人员有所变化;

图表如下(万元):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26.61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315.22万元,较上年减少364.36万元,原因是人员有所变化;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06.34万元,较上年减少96.61万元,原因是厉行节约;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0万元,较上年减少84.6万元,原因是本年度减少资本性支出;

图表如下(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预算收支情况。

(六)部门“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45万元,较上年减少10万元,减少主要原因是压缩三公经费支出。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2万元,较上年减少11万元原因是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接待费3万元,较上年增加1万元原因是来访交流次数增加。

2019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支出3万元,较上年减少2万元原因是合理安排费用,严控会议支出;

2019年,本部门培训费预算1万元,较上年增加1万元原因是加强外出培训学习次数。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06.34万元,较上年减少了76.38万元主要原因是实行司法体制改革,人员公用经费减少所致,主要包括:办公费20,00万元、印刷费3.00万元、水电费10.00万元、邮电费5.00万元、取暖费10.00万元、差旅费2.00万元、维修(护)费2.00万元、会议费3.00万元、培训费1.00万元、公务接待费3.00万元、劳务费2.75万元、工会经费17.7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69.84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5万元。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计7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78万元;政府购买服务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 三公 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