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检察动态

凝心聚力推动综合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1-31

砥砺新征程,奋进正当时。近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组织干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聚焦部门工作新要求、新使命,努力找准坐标定位, 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要求,提出工作举措,推动部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挥管理职能,切实提升办案质量 

充分发挥案管牵头作用,认真审核案卷材料,严把案件出入口关。对涉案财物严格按照管理规定及时进行出入库管理,定期进行检查,做到月清季结。积极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按照省市院案件质量评查要求,认真严格开展案件评查工作,反馈结果及时通知办案人员,督促进行整改。 

发挥参谋职能、主动服务科学决策 

严格案卡督导工作,提升案件数据质量,坚持日常性案卡审核,及时发现和纠正业务信息源头填录问题,并结合省市院案卡审核要求,定期下发案卡填录情况通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数据准确性。开展数据研判分析工作,查漏补缺,为院党组决策和各业务部门调整工作方向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持,确保各项检察业务数据平稳发展。 

借助外部监督、促进司法公正 

切实提升检察听证质量,发挥好外部监督作用,坚持“应听证、尽听证”原则,配合其他业务部门做好案件公开听证的相关事宜。充分发挥公开听证化解矛盾,解疑释惑、推动“案结事了”的重要作用,有序开展复杂疑难信访案件公开听证,让公平正义可见可感。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2023年的工作中,综合业务部干警将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充分发挥窗口平台作用,为临渭检察工作质效全面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