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检察动态

新年贺词之“信心”

发布时间: 2023-01-31

“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习近平主席二O二三年新年贺词不仅让我们聆听到了中国的时代之声,也让我们对新征程的信念与信心倍增。 

新年贺词中回顾了二O二二年的胜利与艰辛,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吹响了新征程的时代号角;经济稳健发展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坚持就是胜利。许许多多的梦想接连实现,而这一切正是无数人的点滴付出汇聚而成,也是中国力量和中国智慧的展现。这种力量与智慧正是源于“信心”。 

历史长河生生不息,办法总比困难多,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来都是这样从困难中不断成长进步,而关键就是“信心”。 

信心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否则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信之弥坚,行则愈远。信心背后,是中国力量的涌流,是文明传承的禀赋,是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 

“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世界和平美好、幸福安宁!祝愿大家新年快乐、皆得所愿!”二O二三年已至,接下来是我们将越过山丘,一往无前;笃定信心,不负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