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检察动态

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看守所、驻所武警中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并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31

为确保2023年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1月16日,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看守所、驻所武警中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检察院联合看守所、武警中队干警对看守所值班室、监控室、押员食堂、在押人员监室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检查了看守所的基础设施、监控运行、民警执勤等情况,重点对在押人员监室进行了地毯式大排查。  

检查结束后,检察院与看守所、驻所武警中队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联席会议。会上,看守所、驻看守所武警中队负责同志先后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看守所狱情情况和押员思想状况,与会人员就看守所内部结构状况、在押人员基本情况、安全防范工作以及监管场所需要重点加强的安全检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区检察院驻区看守所检察室提出建议:一是要紧扣“安全第一”这根弦。监管场所要做到对安全警钟长鸣,不容有一丝马虎,对于任何异常现象均需多加留意。二是健全规范医务工作。要加强驻所医生医务工作保障,切实加强出所就医、药品分发的监督管理工作,保障押员获得良好的医疗条件。三是关注思想动态。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押员思想波动要提前关注主动进行心理疏导,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