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 检察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莅临临渭区人民检察院视察暨专题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15

  7月9日上午,临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纪平一行来到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对雷宏信副检察长的履职情况进行述职评议。会议由检察长雷敦祥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履职情况测评会。

  会上,雷宏信副检察长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从理论学习、履职尽责、接受监督、廉洁自律等方面全面汇报了自己近年来的履职情况,并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大会组织参会干警对雷宏信副检察长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并与全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院扫黑办成员进行了谈话,征询意见建议。

  会后,调研组一行对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在实地查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案工作区、了解工作机制、查阅相关资料台账后,组织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雷宏信副检察长作为院扫黑办主任就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一年多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方面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张纪平副主任对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尤其注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三是与公安机关、法院、纪委监委密切联系,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四是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做好线索处置工作;五是立足检察职能,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依法快捕、快诉,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