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诉讼

英烈“归队”!临渭1零散烈士墓迁入王尚德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 2022-05-24

近日,在王尚德烈士陵园,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临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阎村镇人民政府等相关负责人及烈士家属参加了一场专为烈士辛光荣举行的移葬仪式。 

上午10:00,仪式正式开始,全场肃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烈士默哀,临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介绍了辛光荣烈士的事迹。随后,在全体人员的注目下,烈士家属将覆盖国旗的骨灰盒缓缓放进陵园的墓穴,参加仪式的人员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告慰英烈忠魂。

 

2021年7月,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与临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对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特别是零散烈士墓管理保护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全面提升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水平,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方面作用,服务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 

专项活动中,针对临渭辖区内发现的零散烈士墓存在疏于管护、环境卫生状况较差、设施简陋失修、道路不通、无保护措施等问题,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向临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了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其依法履行烈士纪念设施监督管理责任。临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收到检察建议后积极走访联系烈士家属,鼓励引导他们将烈士墓迁入烈士陵园集中管护,经过多次协商后取得家属同意,并组织了此次烈士迁墓活动。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作用,加大对全区烈士纪念设施的监督保护力度,助力散葬烈士集中迁葬,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捍卫烈士尊严和荣誉,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