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诉讼

科技强检,助力办案落实效

发布时间: 2019-05-10

为贯彻张军检察长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检察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不断提升案件的办理质量。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干警响应“两会”精神号召和院领导的部署安排,结合案件办理实际需要,对公益诉讼全面开展以来所发出的检察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望”,首次采用拍摄度较高的无人机进行了空中作业,圆满完成拍摄任务,取得良好的效果。

 此次对耕地恢复整改情况,用无人机进行拍摄,改变以往办案中的诸多不利问题,延伸了人工拍摄的广地和深度,使证据获得更加科学合理。无人机具有拍摄范围广、定位准确率高、立体效果好、全景成像真、动态跟踪强、拍摄清晰度大大提升等优点,提高了办案质量、效率和效果

随着检察公益诉讼案件的深入开展,无人机将在环境破坏、工厂排污、国土测量、河流拍摄、生态保护等领域以及更广范围内的取证,发挥着人工拍摄无法比拟的优势,对案件办理发挥着巨大的促进作用,对全方位履行检察监督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也为依法高效办理案件提供了重要技术保障。为此,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借助高科技,科技强检,助力办案落实效,不断深化现代科技与检察工作紧密结合,用科技化、信息化引领检察工作现代化,借助先进科技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保驾护航,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法定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