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多举措开创案管工作新格局

发布时间: 2019-12-11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检察综合业务部作为专门负责案件管理的综合性业务部门,统一负责案件受理与流转、办案流程监控、案件评查、涉案财物监管、律师接待等工作职责。案件管理中心作为检察机关新型的综合性业务部门,发挥业务管理枢纽作用,为全院司法办案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今年以来,临渭区检察院党组给予检察综合业务部更悉心的指引和更深切的关怀,同时也对我部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案管办积极探索案管工作新思路,多举措开创案管工作新局面。 

    强化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为了做好案件管理基础性工作。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案管办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陕西省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规范,通过学习,使干警能够规范受理案件、准确熟练掌握电子化扫描工作,做好涉案财物交接登记,规范出入库管理,常抓案件信息公开工作。为案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加强沟通协作,全力服务司法办案。案件受理工作是案管办的一项基本职能,为了在受案工作中更有效地服务司法办案是。临渭区案管办依照《陕西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规范》的案件受理标准,积极听取办案部门关于案件受理标准、涉案财物移送与接收标准的意见和建议,将案件受理标准细化,从案件受理这第一道关口帮助办案人提前“把关”案件,提高了案件受理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受案易、送案难”的问题,与办案部门共同提升办案质效。  

     坚持从实际出发,全方位做好扫黑除恶工作。为更好地服务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临渭区案管部门积极配合院扫黑除恶办公室,多次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配合院扫黑办开展对2016年以来我院所办理的刑事案件,涉黑涉恶案件,不捕不诉案件案件的核查工作。案管部门从基础业务抓起,以案件流转、流程监控、涉案财物管理和案件信息公开“四个环节”为重点,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好全方位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