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临渭检察:搭建三个平台提高办案质量

发布时间: 2019-12-04

为了提升干警执法办案的能力,强化检察业务知识的积累,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构建了“微信编发”、“集中学习”、“季度评查”三个平台,确保规范司法行为时间上有保证、内容上有重点、形式上有新意。

建立微信编发平台充分利用网上微信平台,每天为干警编发检察业务知识和经典案例,提醒和督促干警严格按照执法规范的标准要求自己。

建立集中学习平台。经常组织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最新的司法解释、疑难复杂案例,建立各部室学习登记本和个人学习登记本,保证执法规范的学习落到实处。

建立季度评查平台。每一季度由案件管理中心随机抽查法院已作出生效判决的案件,组织各部门业务骨干参加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小组,在评查中,各评查人员严格对照案件质量评查标准,逐卷逐页逐字查看卷宗,重点围绕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程序规范、法律文书规范、涉案款物处理、卷宗装订等方面进行全面审查评议,及时发现办案中存在的案件质量不高和执法不规范等问题。评查小组将有关问题反馈给案件承办人,并监督整改情况,较好地提高了案件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