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科学设置 狠抓落实 促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19-12-04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切实提升执法办案水平,临渭区检察院将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列为本年度重点工作之一,科学设置,多措并举,责任到人,狠抓落实。截止11月底,已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四次,均取得良好效果。

评查标准客观科学。案件质量评查的标准在以往上级院及本院评查标准的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一方面避免了评查人员与办案人员对发现的问题产生分歧;另一方面也在评查引导办案工作方向上与办案科室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要求相统一,使办案部门不用疲于应付因办案系统和以往办案习惯而形成的两种办案标准进行的重复劳动;同时根据新的评查标准,通过更加规范的办案程序,提高案件评查质量,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提高司法公信力。

评查内容广泛,方式多样。本年度案件质量评查工作该院全体员额检察官均参与,除了最初只对已生效判决的案件评查外,还增加了对不起诉、撤案、无罪判决等案件全面评查;除了使用查阅检察监督卷的传统评查手段外,还新增加参考法律文书公开、流程监控记录、涉案款物管理情况、查阅电子侦查卷宗、统计报表差错等多种评查手段,使评查工作更加全面、细致、客观、公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