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913-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检企共建 筑牢铁路建设安全阀

发布时间: 2019-04-12
 新春伊始,渭南市临渭区检察院与中铁航空港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开展了“检企携手,廉洁共建安全、高效、品质铁路工程” 为主题的铁路工程建设领域的职务犯罪预防系列活动。

 

       近日上午,渭南市临渭区检察院、中铁航空港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检企共建协议,临渭区检察院检察长雷敦祥,航空港集团负责人王朋代表双方签署了《检企共建协议书》,该院副检察长赵兴阳参加了签字仪式。签字仪式上,雷敦祥检察长做了重要讲话,指出将从以下四个方面搞好共建工作,一是对公司参与重大工程建设的招标、投标要进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发现有不良行为及犯罪信息的单位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并提出检察建议;二是搭建检企共建预防职务犯罪信息平台,通报查办利用职务便利违法犯罪工作的情况;三是协调解决工作中的相关问题,包括举报线索的移送等;四是检察机关为企业提供法律方面的培训和教育,深入研究和分析新形势下职务犯罪的特点和规律,帮助企业从源头上预防职务犯罪。他强调检企共建预防职务犯罪联系点,旨在以检企共建的方式,共同预防职务犯罪,筑牢企业管理人员廉洁从业,拒腐防变的防线,

       下午,临渭区检察院又组织该公司的167名中层干部、项目经理以及相关的负责人前往该院的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陕西省第二监狱接受教育,三名在押服刑人员以自己的犯罪经历,现身说法,告诉每个人要珍惜工作,珍惜自由,珍惜权利,干部职工深受教育。随后该院预防科长做了题为《恪守职业道德,有效预防职务犯罪》的警示教育,告诫大家要慎独、防微、检点、慎交,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遵纪守法,自觉抵制各种不当利益的侵蚀和诱惑。

      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是检察机关深入开展职务犯罪预防的重要措施,检察机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筑牢铁路建设安全阀,使预防职务犯罪成为企业发展的一道防火墙,促使企业在抓好自身发展的同时,教育员工争做廉洁从业的模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