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绽放巾帼美 共创文明城——渭南市妇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3-10-20

全市各级妇女干部、广大家庭和妇女姐妹们:

  共创文明城市,同享幸福生活,是全市市民的共同期盼。作为推动渭南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在共享创建成果的同时,应义不容辞,责无旁贷争当巾帼志愿者,心手相连、筑梦前行,共同创建更加美好的文明城市。为此,市妇联发出倡议: 

  凝聚力量勇担当,争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让我们积极做城市文明传播的种子,以主人翁的态度,参与文明实践,提升文明素养。自觉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自觉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弘扬志愿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全面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身体力行做表率,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让我们从自家做起,带头整治家庭居住环境,做好垃圾分类,保持清洁卫生;带头推行文明餐桌行动;带头做到安全绿色文明出行;带头移风易俗,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以实际行动展现巾帼之美,共同维护文明有序、清洁优美的城市面貌。 

  弘扬美德传家风,争做家庭文明的传承者。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涵养好家教,积极参与到“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清廉家庭”“健康家庭”等特色家庭创建活动中,发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传统美德,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文明,以良好家风带动文明新风。 

  爱心传递暖人心,争做志愿服务的参与者。要大力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的妇女和家庭成员踊跃加入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爱心行动,以真挚爱心促进文明创建,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广大妇女姐妹们,在这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丰收时节,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肩,用智慧和业绩奏响文明渭南的和谐乐章,在渭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贡献“半边天”力量。 

渭南市妇女联合会

2023年10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