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渭南市检察机关深化落实“三个年”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3-04-06

   “三个年”活动是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渭南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创新能动履职,坚持人民至上,彰显检察担当,持续“抓学习铸忠诚、强本领提素能、抓基层打基础、转作风创一流”,一体推进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不断为建设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贡献检察力量。为进一步推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在此,向全体检察干警倡议:

  —— 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升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 全力服务中心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市之重点,全面对标对表“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主动服务保障全市“八大工程”,服务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大力护航渭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切实践行人民至上。聚焦重点民生领域,持续深化“办小案、暖民心”活动,强化公开听证,加大司法救助,切实发挥检察职能,让企业受益、百姓叫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 坚持依法能动履职。进一步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加大司法人员职务犯罪侦办工作,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能力,以检察工作自身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 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筑牢政治忠诚,带头遵规守纪,努力做好党和人民的检察卫士。 

  “勤勉多岁月”,以梦想为帆,以勤勉作桨,则百事可做,百业可成。全体检察干警必须准确把握开展“三个年”活动的重要意义,提振精气神,拿出开拓创新、勇立潮头的志气,加压奋进、真抓实干,以昂扬的工作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为决胜全年开好局起好步,以实干实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检察能动履职为谱写渭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2023年4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