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2019年度渭南市检察机关 法律文书公开率实现100%

发布时间: 2020-01-15

    为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检察机关执法办案的透明度。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制定下发了《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试行)》,并于2014101日起全面实行推进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工作。

    陕西省院根据高检院规定,结合全省检察机关实际,制定下发了《陕西省检察机关法律文书公开工作规定(试行)》通知,并将法律文书公开工作信息公开率列为评价案件管理工作核心数据内容。渭南市院采取四项措施,实现了2019年度法律文书公开率100%

    一、组织市县两级院案管部门全体人员认真学习高检院和省院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掌握相关要求,熟悉流程操作方法。

    二、整理下发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未公开案件信息清单,督促市县两级院业务部门及时填录相关案件信息内容,并及时完成案件信息公开程序流程操作。

    三、市院案件管理部门派员适时深入基层院和市院各内设机构对照已判决生效案件进行“一对一”信息公开操作现场指导,有效促进了应公开法律文书及时公开。

    四、对案件信息公开率达到100%的单位,及时发出贺信,在全市检察机关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