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邀请省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参与民事检察公开听证会

发布时间: 2024-03-21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践行检务公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充分保障当事人的知情权、参与权。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于2024年3月21日就一起民事合同纠纷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闫永江主持,同时邀请了三名省人大代表、两名人民监督员参加听证。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充分阐述了案件焦点及争议问题,双方当事人就自己主张的事实充分发表了意见。省人大代表及人民监督员就争议问题向双方当事人进行了提问,根据双方当事人的陈述和举证质证情况进行闭门评议,并发表评议意见,为检察机关依法公正处理案件提供了有益参考。 

   此次听证会是检察机关接受群众监督,促进矛盾化解落实,进一步实现司法公开公正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秉持公开公正的态度,推进案件公开听证规范化、常态化,不断增强民事诉讼监督案件透明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