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巍巍华山”在行动】护航开学季,开学第一课来啦!

发布时间: 2024-03-18

新学期伊始

为进一步提升

未成年人法治意识

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

提升同学们的法律素养

渭南市检察机关

未检干警喊你来上课啦!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巍巍华山”未检团队为同学们带来一堂以“面对不法侵害,如何自我保护”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愿同学们勇毅笃行,长风万里;与法同行,向阳而生。成为明辨是非、担当有为的好少年!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合阳县院未检检察官来到实验小学为同学们带来开学第一课。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结合案例,从法律维持秩序、法律守护公平、法律匡扶正义、法律保障爱国、法律守护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讲述了在生活中遇到侵权、欺凌时怎样进行自我保护,提醒同学们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一个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

  2024年春季开学季,富平县检察院积极部署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依托“1+2+N”模式,通过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和可观可感可触可用的法治实践,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从源头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截至目前,富平县院共20名法治副校长已全部对接履职,对于增强广大中小学生法治意识,促进法治校园和安全校园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大荔县人民检察院

  正值开学季,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同州远航未检工作室,走进大荔县实验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

  提升广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预防校园欺凌,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华阴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走进华阴市华岳小学,以“法治护航成长,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为未成年学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教育活动。 


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韩城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开学季法治进校园,通过生动灵活的故事,案例以及励志人物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通过自己的努力鱼跃龙门,驰骋蓝天,同时彰显检护未来,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决心!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

  春风轻拂、绿柳扶苏,伴随着2024年开学季“法治进校园”的浓厚氛围,3月13日上午,潼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万智强带领未检干警走进秦东镇滨河小学,检察官助理张妩妍以“面对不法侵害如何自我保护”为主题,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通俗易懂的法治课。为了鼓舞孩子们知法、懂法、学法、用法的积极性,该院在学校法治老师的帮助下选出十名“学法小卫士”,由法治副校长万智强为他们颁发了奖品以资鼓励,完满结束了这次法治授课之旅。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学生法律素养,3月5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伴我成长,护航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未检办主任党会娟前往蒲城县双酒小学,为在校师生送上了新学期的法治课程,让法治浸润校园,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华州区人民检察院

  华州区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开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宣传工作,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和主题宣传手册等资料,结合真实案例向群众普及防止未成年人网络沉迷、规范网络信息内容、保护个人信息等知识,并向广大家长送达“致家长一封信”,呼吁大家履行监护职责,引导未成年人理性使用网络,养成良好上网习惯,避免网络沉迷,防止电信网络诈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