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锚定目标 奋勇争先——渭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01

  3月1日上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六届六次全会部署,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24年检察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全年工作举措。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渭南新篇章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主动服务保障“八大工程”,将检察工作更深嵌入全市发展大局,有力提升检察服务水平。聚焦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持续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稳步推进检察侦查,深化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确保检察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于公平正义。更高站位推进“三有”争创活动,锚定争创目标,增强信心斗志,振奋争先精神,奋力推动渭南检察工作扛旗夺杯、走在前列。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抓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以更严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锻造高素质过硬检察铁军。 

  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小政主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相峰组织学习了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并提出工作意见。会议还通报了2023年以来全市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和全市检察机关办案质量情况,对全市检察工作评估优秀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上,殷军检察长同各县(市、区)院检察长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大荔县院、澄城县院作经验交流,华州区院、潼关县院作表态发言。 

全市检察工作评估优秀单位

 

大荔县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 陈瑾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 刘开锋

华州区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 雷永强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 王亚锋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及助手、驻院纪检监察组和市院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