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刑事检察业务工作片区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5-09

  

    为全面落实全省刑事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做优新形势下刑事检察工作,5月7日,渭南市检察院组织召开韩城、合阳、澄城、大荔片区刑事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列、第一检察部主任王军娜,相关县院分管刑事检察工作副检察长及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四个县院汇报了今年以来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市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王军娜通报了第一季度刑事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情况,组织学习了市院下发的《关于加强审查逮捕案件质量工作的通知》。会议全面查找了共性问题,明晰了各院存在的短板弱项,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最后,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全省刑事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刑事检察的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彻底转变新形势下办案理念,深入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理念,关注捕后判缓刑、非监禁刑后再犯罪等问题;三是要做好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充分认清当前做好各项维稳安保工作面临的形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