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教育整顿】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1-03-29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中央政法委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院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市检察院从条线对下指导的职责作用,推动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329日下午,渭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视频调度会。市县两级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参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部长刘小政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院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了各县(市、区)院检查督导期间发现的问题,部署了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下一步工作任务。 

  李逸强检察长指出 

  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开展以来,渭南检察机关能够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机关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创新举措、扎实推进,有力有序的开展各项工作。 

  全市检察干警能认真落实上级要求,严格落实《渭南市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积极投身到教育整顿中去。虽然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是对标上级决策部署和各级领导的指示要求,对照学习教育环节各项部署,如何把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充分发挥学习教育环节的基础性、先导性、关键性作用上,仍然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一是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还有差距。二是三个环节相互融通还有差距。三是统筹推进还有差距。   

  李逸强检察长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从三个非同寻常深化思想认识。一是时间节点非同寻常。这次教育整顿,是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时代背景下,党中央为适应国内外新形势新变化和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针对近年来政法队伍暴露出的突出问题而部署开展的。二是重视程度非同寻常。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三是工作要求非同寻常。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式开启之前,中央政法委去年还在全国5个地区进行试点,准备充分、推进有序,试点充分体现了斗真碰硬的要求。 

  二、严格落实要求,从三个环节抓好深入推进。一是学习教育环节要抓好教育这个关键。突出加强政治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扎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培训,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及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査纠整改环节要抓好查纠这个重点。市县两级院要提前谋划,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准备。三是总结提升环节要抓住效果这个导向。要以干警思想是否受到深刻洗礼、重点线索是否全部清仓见底、顽瘴痼疾是否得到有力整治、害群之马是否彻底清除、队伍战斗力是否得到明显提升作为衡量标准,科学评估,促进教育整顿效果整体提升。 

   三、强化组织引领,从发挥三个作用上加强组织领导。一要发挥好指导推动作用。市检察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充分发挥政策、资源、专业等方面的优势,从熟悉检察业务、掌握系统情况的角度,指导、协调、推动好基层院教育整顿工作。二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市县两级检察院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率先示范,特别是在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方面,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检视问题、带头自查自纠。三要发挥好服务保障作用。各基层检察院要坚决服从驻点指导组安排,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认真快速办理指导组交办事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决防止拖拖拉拉、虚以应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