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政策法规

澄城:罚罚罚......

发布时间: 2020-12-29

迟到1分钟就要被罚款

迟到3次全勤奖就没了

不穿工装扣工资

上班期间闲聊谈笑

……

“上厕所超时罚200元”

“每个班只能上一次厕所”

“员工没给老总微博点赞罚款50元”

今日关注

 

网传《公告》显示涉事公司车间员工黄某、陶某等四人20201221日违反公司规定上两次洗手间被罚款20元(规定每个班只允许上一次洗手间)。

    另一《公告》显示,电线部员工唐某等人1220日上下午各上两次洗手间,被罚款10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三条

   劳动者享有平等就业和选择职业的权利、取得劳动报酬的权利、休息休假的权利、获得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的权利、接受职业技能培训的权利、享受社会保险和福利的权利、提请劳动争议处理的权利以及法律规定的其他劳动权利。

   严格限制员工上厕所的次数和时间,对员工的身体健康带来伤害,涉嫌侵犯劳动者最基本的人身权益。

人身权包括哪些?

民法典把人身权分为人格权身份权

 

人格权

人格权是指民事主体基于其法律人格而享有的、以人格利益为客体、为维护其独立人格所必需的权利。人格权又包括具体人格权和一般人格权。

 

具体人格权包括: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姓名权、名称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信用权。

 身份权

身份权是指公民或法人依一定行为或相互之间的关系所发生的一种民事权利。身份权作为一种民事权利,它不仅为权利人的利益而设立,同时也为相对人的利益而设立,因此权利人依法行使法律赋予的各项身份权利,也必须履行相应的法定义务。

 

身份权主要有包括:配偶权、亲权、亲属权(监护权)、荣誉权、知识产权中的身份权(著作权、发明权、专利权、商标权等)

当你的人身权受到侵害时,有权依照本法和其他法律的规定请求行为人承担民事责任。受害人的停止侵害、排除妨碍、消除危险、消除影响、恢复名誉、赔礼道歉请求权,不适用诉讼时效的规定。

东莞一公司员工因上厕所被罚款,网友反映,东莞市安普电器有限公司有员工因上厕所被罚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