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动态 > 检察新闻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04-02

  为全面贯彻落实最高检、省院“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决策部署,4月2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闫永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两个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最高检和省院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推进专项行动作为全年重要工作任务抓细抓实,以专项行动展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案例全面提升“三有”争创活动质效。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强化一体履职,聚焦重点任务,注重分类实施,围绕经济发展和民生领域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强化司法保障,体现检察担当。要锚定工作目标,紧盯突出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构建综合履职的工作格局,释放检察内生动力。要坚持能动履职,加强精准监督,以扎实的“护民”成效持续提升检察为民“温度”,以有力的“护企”实效持续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推动专项行动提质增效。要加大协调联动,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形成有效工作合力。要强化数字赋能,依托专项行动加强数据收集,着力塑造更实用、可推广的法律监督模型。要强化宣传引导,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展示专项行动中的典型案事例,讲好渭南检察故事。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两级院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部门干警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