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动态 > 检察新闻

市院生态环境检察办公室组织召开首次检察官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7

  为了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检察一体履职,提升生态环境检察专门化水平,近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生态环境检察办公室组织召开首次检察官联席会议,负责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的五名员额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韬主持,全国人大代表刘盼受邀参会并听取全市生态环境检察工作情况。

  联席会上,检察官针对2023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办理的17件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犯罪案件进行逐案分析研判,研究确定下一步融合履职方向。经充分讨论,确定重点对3起生态环境犯罪案件在加大刑事打击力度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与环境监管部门的行刑反向衔接工作,发挥监督合力,深化融合保护,实现刑事追究、行政监督、权利救济、公益保护并举。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韬向全国人大代表介绍了全市生态环境检察工作情况。王韬指出:一要主动融入和服务大局。结合中省市重大部署,围绕秦岭生态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关中平原大气污染等重点领域高质效监督履职。以陕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检察基层行活动为抓手,推动市院生态环境检察办公室高效运行。二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分层次、有重点抓好生态环境检察案件办理,抓实对下督导,对重点案件赴实地了解案件情况,专题指导办案工作,夯实一体履职办案质效。三要大力开展调查研究。组织骨干力量,赴基层院实地调研,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法律规定、司法解释、典型案例、法院判例等方面的学习,做好知识储备,提升办案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