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动态 > 检察新闻

市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片区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4-30

  4月27日至29日,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军一行先后在华州、蒲城、合阳三个片区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片区推进会。 

 

  市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杨明、公益诉讼指挥中心副主任李文婷、案管办副主任张学年以及各县市区院主管检察长、公益诉讼工作负责人和负责案件录入的同志分别参加片区会议。片区会采取市院通报、基层院汇报、参会人员讨论的方法进行。按照会议要求,各基层院逐项分析各自四月份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查找自身工作短板,明晰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目标计划。杨明主任首先通报了一季度全市公益诉讼工作在全省排名位次情况,分析了目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重点问题。李文婷副主任就秦岭专项保护和公益诉讼典型案例总结和上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张学年副主任针对公益诉讼案件案卡信息填录和数据统计中存在的问题对各参会基层院进行了点对点的现场指导,有效解决了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过程中“填而未计”、“干而未录”的问题。 

  在片区会上,杨军副检察长对下一步全市公益诉讼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加大办案数量。公益诉讼是能动检察最重要的体现,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与行政机关沟通,建立和公益组织协会的联系,扩大线索来源渠道。在提升办案数量的基础上锻炼队伍能力,提升公益诉讼工作的影响力。二要提高案件质量。公益诉讼工作已进入“深水区”,要积极办理一批“国之大者”案件、热点民生案件和重点专项案件。检察机关各内设机构要深入融合,四大检察要形成合力,树立办理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的意识,加强学习培训,注重知识积累,切实增强队伍履职能力。三要加大宣传力度,根据县域实际特点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努力提升案件影响力。同时要注意及时总结提升,力争办理一批高质量案件,为渭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守护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